English

长虹走势决定后市走向

2000-08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最近两个交易日,沪深两市老牌指标股四川长虹、深发展走出了近期以来少见的上涨行情,使得大盘的强势特征并未因受到盘中一部分老庄股的下跌而更改,相反还有进一步加强的迹象,这从周四沪指全天飘红的走势就可见一斑。虽然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容,它们对指数的权重影响也在不断地下降,但就目前来说,两只指标股的走势仍会对大盘的走势产生一定影响,这种影响既包括股价对指数的权重影响,同时也包括了市场心理面的微妙变化,因此不妨说,短期内长虹、发展的走势将决定大盘的走向。

首先,四川长虹、深发展的走强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大盘上涨。因为具有较大的权重影响,两只股票的上涨必然会拉动指数的走高。其次,如果两只指标股涨势太猛,大盘有回调的可能。要理解这一点实际上也不太困难,因为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长虹、发展急涨,盘中其他个股大面积下跌的现象,并被众多市场人士和投资者视为“长虹、发展上涨掩护大盘出货”。一旦这两只指标股加速上扬,市场惯性思维将会出现,做空意识将会得到加强。此外客观上看,长虹、发展的上涨成为市场热点,也将会分流一部分市场热钱,从而加剧盘中其他个股的下跌。最后,如果长虹、发展在今后能够温和盘升,与盘中其他个股走势形成互补,将会有效地推动大盘指数走高,并使市场保持良好运行态势。

从四川长虹的走势看,该股在周四尾盘时受到均线阻力出现回落,而盘中其他个股则走出了上升行情,并使指数以全日最高点报收,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指标股走势与其他个股走势的逆向互动关系,另一方面,也表明短线上长虹将会有调整的可能,而这种调整行情的出现对于大盘的运行是非常有益和必要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